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

    2020-07-16 17:57:44 作者:文/李虹俐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7月15日,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举行成立大会,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市委副秘书长夏正启等政府领导出席会议,青岛农业大学作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加入联盟,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徐鹏民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

  会议听取了联盟筹委会做的《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组成成员单位、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事项。

  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由山东科技大学牵头,联合驻青高校和本土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青岛市重点产业领域的骨干企业和腾讯云、科大讯飞、商汤科技、云从科技、海康威视等人工智能领头企业,深信服、安恒信息等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共同组建成立,以助力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为目标,将建设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学科发展共同体”和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共同体”两个平台,打造成由政府主导,行业引导,高校与企业、科研机构合作共建,集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产业服务、人才培养三大功能于一体的产学研合作联盟,联合构建 “政校行企”产学研合作的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生态。

  成立大会同时举办了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国内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做了精彩报告,介绍了工业物联网发展的最新动态。

  我校作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将发挥学校优势,积极参与联盟活动,为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生态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提升学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