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教师参加“区块链人才培养院长论坛”

    2020-07-16 20:58:5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7月15日,我院苏万力副教授和宋彩霞副教授参加了由赛迪区块链研究院主办的“加快人才孵化,推动产业发展——区块链人才培养院长论坛”。青岛市工信局、民建青岛市委员会、山东计算机学会、山东大数据研究会领导也到会参加了讨论。

  会议上青岛市工信局软件处吕凡众处长详细阐述了青岛市软件产业与区块链发展的政策及规划。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临沂大学校长杨波讲解计算机特色学科建设的新观点、新思路。参会人员就区块链人才需求现状、区块链人才培养、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棘手问题等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苏万力和宋彩霞老师均为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区块链的研究、教学等工作。区块链作为国家战略已经在全国各地有条不紊的布局和落地,理信学院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加强相关知识学习的同时也不断摸索人才培养的方向、模式和路径,为推动区块链人才战略贡献一份力量,也为山东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