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3-08-24 16:07:10      浏览次数: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下设物联网实验室、通信实训室、大数据云计算与信息安全实验室、通信技术实验室、高频电子实验室、电子测量室、移动互联实验室、单片机与计算机控制室、信号与信息处理实验室、光学室、力学室、电磁学室、热学室、近代物理室等20多个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达6200平方米,设备总价值达1770万元。

  目前,实验中心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8人,其中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6人,主要承担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计算机系、电子信息系和物理教学部的实验教学工作。实验中心以“面向专业、夯实理论”为中心,以培养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瞄准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聚焦“智慧农业”应用特色,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人才培养发挥重要的作用。

  近几年来,实验中心在充分利用现有实验设备和人才的前提下,充分整合资源、优化实验室布局,不断加强实验室建设力度,为理学与信息学院各学科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