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暨实习动员会

    2020-12-31 09:44:00 作者:文/苏昊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参加实习活动,2020年12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暨实习动员会,青岛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吕国莹、学院团委书记孙杰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孙杰主持。

  本次动员会邀请了青岛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吕国莹、青岛程力方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君作报告。专家们分别从 “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形势”、“毕业生月历”、“春秋招聘会分析”、“毕业生培训冬令营”和“实习动员”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

  动员会上,吕国莹详细介绍了今年疫情防控对就业的影响和当今的就业情况,她提到,疫情期间相比于往年就业人数更多,但线下的招聘会因疫情防控减少,就业压力不断加大。随后,吕国莹对秋季招聘会和春季招聘会进行了比较和分析,预测2021年3月进行的春季招聘会,因考研考公结束就业人数的增加等原因,企业的整体质量和岗位丰富程度不及今年11月举办的秋季招聘会。最后吕老师对毕业生提出意见和建议,告诫毕业生要不断了解就业形势,重视实践,多参加宣讲会和招聘会,不断提高自身阅历,积累就业面试经验;并对考研、考公、二战等相关问题做出了现场解答,使在场毕业生们受益匪浅。

  青岛程力方总经理张君对当今企业招聘方向和招聘要求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述了企业最不欢迎的三类求职者:混文凭、专业水平差、好高骛远,并告诫同学们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并介绍了本次为毕业生准备的培训冬令营活动。

  动员会上,孙杰老师对假期实习活动进行讲解,积极鼓励动员2021届毕业生到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进行实习实践,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强调了疫情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护和每日上报等问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完成好假期的实习活动。

  此次报告会的内容与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息息相关,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就业知识和更权威的就业指导,为毕业生的就业保驾护航,更为理信学院新一年的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