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仲志教授:科技助力乡村振兴(CCTV-17播出)

    2020-07-08 18:54:28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近日,受CCTV-17农业农村频道邀请,我校理学与信息学院副院长,韩仲志教授参与了该频道《致富经》栏目节目录制工作,节目于7月7日晚间播出。

  韩仲志教授作为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技术顾问,与该企业合作已有十余年,全面参与了该企业的科技助力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全过程,牵头研发了国内第一台胡萝卜智能分选生产线和和第一台洋葱智能无损剥皮生产线,攻克了光、机、电、控多项核心关键技术,项目产品已远销售云南等多地,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周边2000多名农民增收。同时作为技术指导,韩教授参与该企业牵头的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建设,建设了现代物联网智能温室核心棚20000平,企业组培中心和现代化育苗中心28000平,年供应优质种苗上6000多万珠,辐射周边蔬菜产地40000亩,全面提高了莱西当地现代农业技术水平。

  据悉,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青岛市农业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种苗繁育、果蔬加工、智能装备、出口贸易等多个板块,年销售额3亿元。青岛农业大学,多年来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一大批教授活跃在田间地头、活跃在企业生产一线,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教授们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农民致富、乡村振兴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欢迎收看,播出网址:https://tv.cctv.com/2020/07/08/VIDEOfszpEKViCzhDNxjGoEe2007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