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受邀到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进行生涯规划讲座

    2020-07-10 11:05:07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7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彩虹生涯工作室顾问杨凯受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的邀请为高三学生及家长作关于志愿填报的专题讲座。

  杨凯在会议上详细讲解了关于志愿填报的专题报告,并详细分析了志愿填报的现状:一是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短、信息量大,即需要家长了解全国近三千所高校和近千个文理科专业;二是填报规则复杂,加之每年高考政策瞬息万变,考生和家长往往跟不上形势,大多填报结果也都不太理想,高分低就、高分落榜情况比比皆是。杨凯就众多家长和考生重点关注的问题以及高考志愿如何正确科学填报等热点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随后,杨凯分别从考生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院校、专业、地区倾向,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角度综合考虑,为考生量身设计符合其生涯发展的最优生涯规划、志愿填报方案,现场讨论热烈。

  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和“普通高中管理先进学校”,并成为国家教育部命名的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本次专家进校园讲座进一步加强了与省内外高中的交流与合作,极大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