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组织参加首届中国智慧渔业发展论坛

    2019-06-24 10:00:50 作者:张琴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19年6月20日,首届中国智慧渔业发展论坛在安徽合肥举办,论坛主旨为“智慧兴渔,绿色发展”。此次论坛由中国渔业协会主办,中国渔业协会智慧渔业分会、中国水产养殖网共同承办。理信学院李吉忠、代爱妮、李洪霞、张琴四位老师一行,与来自全国各地700多名学者、专家、业内人士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主讲专家包括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曹庆波、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通威股份首席水产专家吴宗文、智慧渔业分会会长宁波海上鲜董事长叶宁等。各位专家从国家战略部署、近些年渔业的发展、国际渔业概况、供给侧改革、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渔业智慧养殖等多个方面讲述了目前渔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智慧渔业的发展方向。此次论坛围绕“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下让渔业养殖更智能、更容易、更安全、更可控、更保险”主题,探讨了新形势下传统渔业如何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培育新功能、新亮点,共谋我国渔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之道。

  通过本次会议,了解了当前渔业养殖的现状以及痛点,交流了在养殖行业开展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智慧渔业的现状与应用前景,为推动“山东省智慧海洋牧场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工作奠定了基础并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