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计算机学会进校园活动走进青岛农大

    2019-08-26 10:13:21 作者:文/曲天泽 图/李哲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8月23日,山东计算机学会进校园活动暨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会议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召开,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临沂大学校长杨波,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弘、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石冰、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杨承磊、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杨美红、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魏志强等学会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副校长刘新民主持。

  宋希云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从校风校训、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宋希云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上下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国、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在“三农”事业领域着力打造“智慧”农业、“智能”农业,推进互联网+农业发展的互联互通。学校于2017年成立了山东省智慧农业研究院,全面加强了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优势农业学科的融合,培育学科及科研工作的新生长点,提高了学校农业信息化研发水平。

  宋希云表示,此次山东省计算机学会进校园活动在学校举办,充分体现了学会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也为学校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请教学习提供了难得机会。学校将珍惜此次机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学术水平和办学质量,促进信息技术与现代农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我国我省智慧农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杨波代表学会对学校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计算机学会及与会专家基本情况。杨波表示,学会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成立以来一直倡导科学道德的优良学风,坚持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积极贯彻“科技工作必须面向经济建设”的方针,全心全意为政府、社会以及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过去几年,学会陆续走进各会员单位,通过座谈了解各单位情况,交流科研心得,此次走进青岛农业大学交流学习是理事会长期以来的心愿,希望通过与学校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学科进步发展。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动山东省计算机学科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会后一同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校国家动漫产业工程中心、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

  山东计算机学会执行副理事长,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教授、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培玉教授、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永全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耿玉水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初佃辉教授,学会监事,青岛大学邵峰晶教授、山东工商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范辉,学会秘书长、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李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小羽、秘书处秘书李翠娟以及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