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子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佳绩

    2019-06-04 16:39:06 作者:王静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历时两个月的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于5月25日在北京进行全国总决赛。我校理学与信息学院学生在3月24日中国海洋大学举办的省赛中共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三项。方喆,解恩泽两位同学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在5月25日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

  本次大赛,在理学与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王静老师和吕伟艳老师带领的竞赛团队前期积极准备,制定了相应的培训计划,组织了专题强化训练,为竞赛做好了前期扎实充分的准备。参赛学生不仅在专业技能上有了很大的收获而且在比赛心态上也得到了应有的锻炼。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项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 IT 类科技竞赛,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本届竞赛全国高校共有1200多所高校,6万余名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参赛选手参赛。

  近年来,为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应用水平,理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举措,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并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全面提升专业教育水平。

  

  北京总决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