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7 15:15:29 作者:王毅恒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5月26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在信息楼党员会议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副院长李吉忠、韩仲志、刘振斌及教职工代表参加线下学习,其他教职工参加线上学习。

  会上,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的视频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指明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明确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是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杨凯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各方面,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院教育管理全过程,以政治学习和主题团课为契机,积极面向师生开展专题理论研究和宣讲推广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要求全体教职工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教育水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斗志和热情,为未来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立德树人,立德铸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