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主题教育党课

    2022-05-26 20:03:35 作者:王琳鑫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5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教学区举行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团委书记孙杰及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和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开展线下党课学习,平度校区以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

  课上,杨凯讲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新时期召开的重要大会,并结合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对大家进行了教育与引导,他讲道:合格的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首先是要讲政治、有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二是要讲规矩、有纪律,加强自身建设新的方向与目标;三是要讲道德、有品行,忠实地面对党和人民;四是要讲奉献、有作为,不辜负“共产党员”的身份。同时,他向同学们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随后,杨凯向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二是要掌握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本领,在专业知识领域、党课学习、社会实践、学习强国以及日常生活等多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培养实践能力,磨炼意志,积极配合并主动参与到学院疫情防控等为师生服务的工作当中,学会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最后,他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全体学员对自己的发展方向及未来规划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孙杰主持会议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提升自身学习成绩和专业能力等“硬本领”,同时也要注重道德和品行修养的“软实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年声音、青年力量。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学习、认识到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理论源泉和精神根源,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共产主义的精神力量和真理光芒,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