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信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面试指导

    2020-11-12 18:35:54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帮助广大毕业生充分了解公务员、事业编、考研和银行系统招聘等相关面试,做到系统思考、系统决策、系统备考、熟悉考试流程,提高应试技巧。11月11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董玉河老师于信息楼315学术会议室进行大学生面试指导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团委书记孙杰及全体2021届相关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董玉河分别从面试的目的意义、考察要求、组织方式、考察题型及形象准备五个方面作了详细分析,并结合自身经验及对历年考察的深入研究,细致地讲述了大学生就业相关面试的考试范畴和答题技巧。针对面试的特点,董玉河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备考训练建议:一是加强学习,集中训练、活学活用、重实际内容、忌培训痕迹;二是充实知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方针政策、大事件、热点评论、行业规章及行业问题处理;三是强化训练,包括搜集试题、整理要点并请他人帮助完善,开阔思路,积累经验,并逐步将准备和表述的时间与考试吻合。语言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分析生动深刻,董玉河以其丰富的阅历进行了精彩的实例解说,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董玉河向理信学院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指导交流会切实帮助了毕业生熟悉面试技巧、了解公务员等相关面试政策及备考策略,增强了学生的备考意识,有利于学生把握机会,为准备公务员、事业编等相关面试做好准备,更好地提升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