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0-10-29 22:39:27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10月28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教学区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团委书记孙杰分别对全体2021届毕业生进行了科学有效的就业指导。

  随着毕业生数量的不断增加,加之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式也愈发严峻,岳斌通过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考生数量及相应政策,对考取研究生、公务员等不同的择业方向提出了科学有效的指导意见。同时,他提醒全体毕业生把握企业招聘的黄金时期,并及时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双选招聘会、校招会等多种渠道了解就业信息,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拓宽就业渠道,抓住就业机会。岳斌还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并分析了优秀简历的三个标准:一是内容要符合应聘岗位;二是措辞要具体、简洁、有条理;三是整体要突出重点,方便阅读。

  孙杰向2021届毕业生强调了正确有效使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重要性,仔细解读了三方协议的签约,提醒同学们注意就业协议流程中的相关事项。最后,岳斌和孙杰分别向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并鼓励同学们既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更要自信果敢、胆大心细。

  本次就业动员会引导了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调整就业心态、强化就业意识,为毕业生正确合理的就业奠定了基础,从而轻松面对就业,以最佳状态理性择业,主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