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信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主题团课

    2021-03-15 13:45:0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3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利用周末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学生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文件,同学们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强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计科1802团支书 刘盼盼:通过此次学习,我感慨于中国现代农业的重大发展与进步,自豪于我国脱贫攻坚战打得如此漂亮,为我国农村即将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社会目标而充满期待。结合我所学的计算机专业,我坚定地认为未来的农业将会是数字化的,是与大数据相结合的。我每每想到集成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音视频技术、3S技术及专家智慧系统可实现农业可视化远程诊断、远程控制、灾变预警等智能管理,不禁对我国的农业发展充满期待。

  计本2002班长 吴自飞:时隔数月,再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振奋之感再一次涌上心头。通过习总书记的回信,我体会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高等农林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在今后的学习当中,要努力学会用现代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争取成为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需求的农业专门人才,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服务增砖添瓦。

  大数据1802宣传委员 杜旭冬:“十三五”时期,现代农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农业农村问题是关系我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农业的现代化,对我国现阶段的发展有着举重若轻的意义。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我们可以将信息技术作为农业生产力要素,实现农业及其相关领域的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从而满足人类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实现个人追求及国家生计的根本大业。

  计科1906团支书 万兴隆: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对于我们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来说,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高科技自主成果,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将计算机技术应用在农业领域,对提高农业生产力水平以及管理能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云计算1902宣传委员 杨艾萍:习主席通过六个标题分别论述了坚持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传承“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深挖红色故事。通过学习红色故事,我们加强了内心深处的民族意识。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集星芒满身,而披荆向前,作为理信学院云计算专业的一员,我应当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技能,提高专业水平,以应对各种挑战,同时还应该把目光放长远,披荆斩棘,努力前行。

  电信2001团支书 尹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青年承载了伟大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重担在肩。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全局发展的角度,深刻阐明高校培养人才的方式方法,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发展指明了道路。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因此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学习更多的知识,将专业课学精、学透,力所能及地担负起国家赋予的重任。

  计科1905文艺委员 王冠哲:作为一名涉农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感谢总书记对我们高校广大师生学子的勉励。我知道农业科学是一门与实践极其紧密的学科,必须紧盯现实需求,提高发展水平,努力成为高层次、高水平、国际化的创新型农林人才。我希望今后我能够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上建功立业,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源源不断地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科1904宣传委员 刘涵: 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应当合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发展物联网,机械化作业,智慧农业,顺应农业发展大势。现在一些农业发达国家的智慧农业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现代化农业发展模式也已形成并日益完善,但是我国却面临高素质农业生产管理人才匮乏的问题。面对如此境况,我们应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出更多科技成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