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大讲堂2021年第一期

    2021-03-22 14:40:0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3月21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学术大讲堂,本次学术大讲堂的主讲人是理信学院王丽丽教授、马媛媛教授和岳振等三名教师。考虑到部分老师和学生不能现场参会的情况,讲座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学院近2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三位主讲老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报告,王丽丽教授主要介绍了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马媛媛教授就区块链概念、发展,以及如何利用区块链的特征去解决产业面临的数据隐私保护、数据孤岛、数据确权等问题进行了报告;岳振老师主要介绍了深度学习的一些基础知识,以及在智能商业、果蔬分类、农产品分选等领域中的具体应用。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的学术大讲堂讲座是面向学院师生的系列讲座,在加强教师之间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的学习内容。学院后期会陆续邀请校内外专家、教师进行讲座,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