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行善立德 爱满青农:理信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9 10:21:30 作者:文/万玉慧 包程柯 图/理信学生会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高大学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广大学生身体力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雷锋》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文化、践行雷锋精神,营造浓厚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理信学院在信息楼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雷锋》主题党日活动。该影片详细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他可亲、可近、可感的形象,感染了所有观影人员;他倾尽一生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更是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被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奉献精神打动,决心要学习雷锋同志刻苦钻研、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精神贯穿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为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营造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义务打扫校园卫生,整理学院仓库

  春意融融,雷锋精神伴随着三月春风在理信学院掀起了服务热潮,学院学生会及专业中心成员分组深入教学楼、食堂、寝室等地,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清理周围垃圾,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破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制止,规范学生文明行为,提高校园文明程度,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校园环境。学院还组织学生整理仓库,分类整理物资,登记和补全物资记录档案。

三、发布“弘扬雷锋精神,构建书香校园”主题征文

  为深化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3月5日至8日,理信学院通过线上宣传,发布了“弘扬雷锋精神,构建书香校园”主题征文,广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与。本次主题征文使广大学生掌握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本质、核心等重要内容,明白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及意义,赞美了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

  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雷锋精神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血液与道德肌体,并在实践中不断被赋予丰富的时代内涵,温暖着你我、感动着世界。理信学子,志存高远而坚毅执着,正怀揣着满腔热血与志愿情怀,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奉献,心系家国,胸怀天下,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