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信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政治学习

    2021-05-10 20:27:37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5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利用周末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相关文件,同学们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维护各族人民团结为己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辨能力,努力辨别宗教影响,用自己实际行动,投身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信工1802 学习委员 高连义: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感悟颇丰。我认为必须充分认识宗教存在的长期性,宗教有其产生、发展、消亡的客观规律,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随着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我国宗教存在的根源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并未消失,我国尚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的程度以及人们思想认识水平,还远未达到消除宗教存在根源的程度,宗教仍将长期存在。既然宗教具有长期性,还有众多群众信仰宗教,我们就要尊重宗教自身规律,树立长期工作的观念,不能强行压制甚至人为消灭宗教,犯“急躁病”“激进病”。

云计算2002 文艺委员 孙溪涌:“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必须按照法律规范自身的行为,按照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这是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的根本途径。要不断改进管理方式,保护广大信教群众合法权益,同时也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和教规的关系,使他们认识到遵守法律法规是对他们的最大保护,增强他们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计科1804 班长 杨文霖: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最大限度把广大信教和不信教群众团结起来。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将认真学习本专业内容,以努力的姿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计科1901 班长 张德卿: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是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从我国国情和宗教具体实际出发,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制定出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最大限度把广大信教和不信教群众团结起来。随着科技文明的发展,网络成为了人们文明表达的第二平台,宗教信仰随着网络传播速度之快,这给有些违反道德的不良教义可乘之机,网络平台也应依法管理宗教事物,坚持引导正确的宗教信仰理念。

互联1802 组织委员 刘连通: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提高处理宗教问题能力,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宗教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画出最大同心圆,共筑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