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以律修身 以行践责:理信学院开展网络素养专题活动

    2021-03-22 16:26:4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3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利用周末政治学习时间,开展了“律己修身-网络素养”专题活动。面对国内外环境以及日益提高的网络安全需求,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愈加凸显,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也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正确地利用网上资源、提高自身网络素养、共同维护和创建健康的网络环境。

互联2001宣传委员 张展瑜:我们要增强自己的网络素养和时代使命感,通过参加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充分挖掘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丰富业余生活和社团活动、锻炼强健体格、活跃人际交往,以此来逐步摆脱对虚拟世界的过度依赖,科学高效地运用网络,真正发挥网络的正向作用。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勇敢面对现实,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环境适应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涵养的“数字公民”。

互联1802团支书 李优:当今社会是网络时代,计算机和网络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特别是对于学计算机类的我们,一定要培养正确的思维观念,做到网络和现实的统一。我们自身的行为,无论何时都要把握好尺度,不能因为网络的隐私保护,就可以为所欲为,毫无顾忌。

物联1901班长 潘益旭:网络文化把世界联成一个整体,个体只要进入网络,就进入了“人—机—人”相对封闭的环境中,使得人们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与他人、与社会接触的机会。我们如果长期沉溺于网络世界,与亲属、邻居、同学之间的感情就会淡化,与现实中的生活也会产生距离感,当我们再次从网络走出来的时候,面对不理想的社会现实会感到失望,极易导致情绪紧张、孤僻、冷漠以及其它心理问题。所以我们应节制上网,不沉溺于虚拟空间从而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

通信2001团支书 刘亚楠:网络安全法是为了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而制定的。21世纪的大学生,面对的是信息透明化、共享化以及全球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虽然拥有大量的资源,但也应该选择正确的方式来对待有网络伴随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计科1802团支书 刘盼盼:当读完《网络素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所有的条目,我深感收获与启发。我们国家越来越重视网络安全的建设,不断加强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决心,这一切的出发点是为了维护网络空间主权、社会和国家公共利益以及保护公民和其它组织的合法权益。同时,《网络素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意义是深远而重大的,它不仅可以维护正常的网络秩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与国家利益,还能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切实保障人民利益。对我们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网络安全一直离我们很近,我们接触过、体验过、学习过有关网络安全的知识,我们未来也很有可能从事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因此它与我们是紧密相关的,而且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维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