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彰显榜样力量 展现青春之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斌讲授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1-03-05 19:41:15 作者:文/万玉慧 于敏 图/于敏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3月4日,为迎接春季学期理信学子返校复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以“彰显榜样力量 绽放青春之光”为主题,为学院学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岳斌就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学风建设改进方面、宿舍安全卫生方面、日常行为规范方面展开,指出问题所在,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

  在校园内,学生干部队伍担负时代重任、面临重大机遇,代表学院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是学院学生工作的具体落实者,是班级整体水平的决定者,是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水平的影响者,是未来党的事业的主要力量。岳斌讲到,要努力改变角色认识,落实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做好传达工作、沟通协调,起到相应的表率作用,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努力创造理信的美好未来。

  本次“开学第一课”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对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