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周芳老师在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省预赛中获二等奖

    2022-05-23 12:06:15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周芳老师在“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省预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旨在帮助各校完成“提高教学质量”这一重要任务——通过讲课比赛工作将教改成果落地到一线教学环节的“最后一公里”,把先进的和代表未来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传递给年青的高校物理教师,为国家培养未来一代的物理教育教学大师。

  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省预赛由山东物理学会主办,于5月20日至21日举行。因疫情原因,本次比赛以线上(腾讯会议平台)方式开展。本次比赛内容为物理实验课程,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以专家指导、相互听课、优秀教师帮带、集体备课、参观学习其他学校的优秀课程建设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尤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竞赛,在开拓眼界、促进学习交流的同时,通过比赛实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