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荣获铜奖

    2022-05-23 20:55:46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5月21日至22日,经ICPC竞赛委员会委托授权,由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山大地纬杯”山东省第十二届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即原ACM-ICPC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该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本次赛事是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科协、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42所高校的335支队伍,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竞赛。

  我校选派五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现场连续5个小时的激烈比赛,由王静老师指导,软件2002黄奎阳、计科1903刘发展、软件2002张洪瑞组成的“咏唱猫皮”队和云计算2002李沛恒、物联2003蒋炎光、机器人2001付官正组成的“九五至尊”队荣获铜奖,另有两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为了做好本次参赛工作,我校组织了城阳校区、平度校区两个赛场,创新创业学院和理信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比赛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学生的信心和学习热情。对推动我校实践教学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