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

    2018-09-24 16:30:10           浏览数:0

工学类,代码080701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电子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及电子信息工程的实用技术,具备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生产和综合应用能力,能够胜任信息工程岗位要求的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二、主要成果

  近三年教师主持省部、地厅级课题经费多项,已鉴定验收课题6项,评为国际先进水平2项。申请各种专利26项,发表教学及科技论文85篇,被EI和一级学报收录20篇。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及省市电子大赛多次获奖,在2012年“博创.恩智浦”杯全国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中获总决赛本科组二等奖。

三、主干课程

  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接口、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等。

四、办学条件

  现有专业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6人,硕士以上达100%。建有物联网、网络和通信、软件及农业信息技术等实验室。

专业负责人:赵友刚


附件: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