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22-06-15 09:34:44 作者:王毅恒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6月14日上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理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党委副书记岳斌,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副院长李吉忠、韩仲志、刘振斌,学位分委员会成员、毕业班班主任、任课老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典礼,2022届毕业生代表一同参加,毕业典礼由杨凯主持,以直播形式同步进行。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并对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表示衷心感谢。

  王庆军副书记为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获奖代表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同时颁授毕业生纪念指环。镌刻着毕业生学号与姓名的指环,寄托着学校和学院对同学们在新征程中不忘校训,发扬校风的深切希望,承载着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

  院长徐鹏民向大家致辞,他代表学院向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贺与最美好的祝福,向一路呵护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老师们、家人们、校友们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临别之际,徐鹏民为即将走出校门的同学们送上了希望和嘱托:他告诫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始终秉持着青岛农业大学“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发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确定人生目标,保持乐观向上,坚持不懈、锲而不舍,不断学习。“母校随时欢迎各位学子的归来:当你成功时,回来和你的老师、师弟师妹们共同分享快乐,我们一起祝贺;当你遇到挫折,回来和老师诉说,我们共同为你分担忧伤。母校永远是学子们的坚实后盾!”他讲道。

  毕业典礼上,徐鹏民院长为我院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学生代表颁奖,岳斌副书记为校友理事颁发聘书,刘振斌副院长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奖。

  随后,马唯植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他结合自己四年的经历与在座的同学共享青春故事,讲述自己在大学中的蜕变与成长。“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他告诉大家不要害怕和在意时光与岁月的长短,无论眼前的生活有多苟且,别忘了努力行进的前方,必定会有美好生活的曙光在等着我们。他向学校诸位领导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对父母家长致以最诚挚的感恩,并祝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前程似锦、万事顺遂。

  接着,学院教师代表赵磊博士以活泼生动、贴近学生生活的发言与全体毕业生共同回忆了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以最朴实贴心的话语为毕业生送上了最温馨的祝福。他告诉同学们要坚持理想信念,用勇敢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在工作和学习中感悟人生的乐趣。

  在接下来的家长寄语环节,学院优秀学子的父母对学校领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孩子们的未来给予厚望,期望大家以梦为马,用青春和梦想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乐章。

  用人单位,校友代表歌尔全球研发中心项目总监刘玄民、歌尔股份系统架构部负责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王清芬以及五位学院老师分别为毕业生赠言,为毕业生的生涯规划和工作水平的提升指明了方向,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格局意识、积极就业、潜心科研。

  其后,毕业生们向班主任、教师代表献花,一束束鲜花饱含着学生对老师们辛勤耕耘的感恩、一次次拥抱传递着大家对老师的不舍,温馨的画面让在场的学生不禁落泪。

  最后,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赵晨老师、杨景东老师从观众席中走出,以一首《启程》送给了在场所有的毕业生同学们,各位领导老师上台挥手送别,共同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上扬帆起航、一帆风顺、大展宏图、勇创辉煌,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满载着千年宏愿,再一次出发!毕业典礼在歌声与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