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2022-07-01 22:31:38 作者:王毅恒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7月1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党员活动室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副院长李吉忠、韩仲志、刘振斌,各党支部书记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领誓人李倩老师的带领下,新党员和老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入党誓词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一名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保证,同时也是全国千千万万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

  宣誓结束后,新党员代表李博轩同志发言。她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面对时代大变局,必须明历史之大势、发思想之先声,敢为引领潮流的“弄潮儿”,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正式党员代表牟雪莹同志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积极树立创新发展的领跑形象,做敢创敢干的领跑人,并时刻认识到希望与困难同在、挑战与机遇同行,勇于面对新的困难、新的激流、新的险峰、新的考验,以实际行动来实现入党时的庄严誓言,使自己真正成为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

  随后,杨凯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发展党员的加入表示诚挚的祝贺,并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指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然而,当今国际形势与我国发展所面对的压力都要求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当前中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并持之以恒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贡献。

  对此,杨凯向在场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国内外局势。积极学习党史精神,牢记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识到自我革新的重要性;二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时代新人。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强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四个维度,在专业知识领域、党课学习、社会实践以及日常生活等多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带头学习、模范引领,积极做全院师生的“火车头”、“领头雁”,彰显新时代党员的力量和担当。三是要着力提升自身本领,掌握专业知识、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学会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在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立新功,共同推动学院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最后,他叮嘱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把个人奋斗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助力民族振兴、国家富强。

  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此次入党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