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学院代表队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2020-12-14 18:58:24 作者:文/李俊锋 图/刘昀昕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在2020年11月7日-11月8日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的“科来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中,长达两天的激烈角逐,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高校团体三等奖。该代表队由理信学院指导教师苏万力老师带队,队员由理信学院的李俊锋、周华浩、刘昀昕三名同学组成。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由山东信息协会、山东大学、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山东省社会信用中心承办,由广州市科来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自2012年首届比赛至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是目前山东省官方举办的规格最高、参赛人员最广的网络安全赛事。大赛紧紧围绕“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这一大赛主题和奋斗目标,旨在立足攻防实战,挖掘网安人才,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高水平的网络安全人才。2020年11月8日,“中国网安·科来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落下帷幕,大赛颁奖仪式在山东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段培永、省国家安全厅一级调查专员傅登平、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信波、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武冬青等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山东省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45个高校的46支高校代表队和150名入围决赛的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在决赛现场展开争夺。参赛选手295人,赛时两天。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拿下21名的战绩,荣获高校团体三等奖。比赛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网络基础知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网络安全政策标准及法律法规、隐写术、密码学、编程逆向、取证分析、漏洞挖掘与修复、内网监控与入侵检测、数据包分析、攻防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