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信学院杨凯受邀到城阳区第二高级中学进行生涯规划讲座

    2020-12-05 16:20:23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12月4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彩虹生涯工作室顾问杨凯受城阳区第二高级中学的邀请,作关于高考改革推进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城阳区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陈岩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杨凯作了题为“统整与攻坚:高考改革新推进”的报告,从生涯规划的角度解读新高考。首先作为新高考的执行者,要了解新高考的三大变化:考试模式的变化、专业填报模式的变化、录取规则的变化,要了解新高考带来的新情况:高分低就、低分高就、填报难度增大。其次,介绍了高中生涯教育总体现状:重学业轻发展、起步晚发展缓等;最后,杨凯分别从学生的自我认知,学职认知等方面,探讨了基于职业生涯规划流程的新高中教育。如成立相关机构,开设常规课程,建立成长导师制,开展实践活动,家校合作,提高家长的职业认知力等。

  本次报告结合丰富的案例,将新高考的政策、现状、问题通俗易懂地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城阳二中全体教师对高考改革、生涯规划对新高考重要意义的认识。新高考这场全方位的深度改革,正在推动中国教育升级换代,各大高校都在不断加大学校、专业宣传投入。彩虹生涯工作室也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及时调整,将工作服务内容由校内向高中延伸,极大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新高考后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