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2020-11-27 12:46:57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25日上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校医院副院长马翠丽在青岛农业大学信息楼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控讲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会。

  马翠丽从传染病分类着手,讲述了常见的传染病基本知识,并结合近期流行病学特点,着重介绍了水痘的类型、症状、特点。随后,从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三个方面讲述了传染病防控对策。最后,从公共卫生、宿舍内务、个人卫生习惯及防护几个方面,对冬季传染病日常防控措施作了详细介绍,强调冬季气温降低,空气流通不畅,病毒极易传播,是流行病的高发期,做好日常防控对预防传染病极其重要。会后,马翠丽向同学们分发了传染病防控宣传材料,科普日常防护知识。

  根据马翠丽的建议,理信学院加大了对学生宿舍卫生督查整改力度,及时组织了对学生宿舍进行紫外线消毒,切实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培训会,使学生认识到冬季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卫生防病知识和防护技能,有效地从源头遏制了冬季传染病的传播,为冬季传染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