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理信学院组织2022届考研学子收看线上考研复试指导直播

    2022-02-18 10:56:05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近日,考研初试成绩已陆续公布,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考研上线学生面试指导及志愿调剂等相关服务工作,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一时间行动,在准确把握考研学生上线情况的同时,集合学院专业师资力量和资源优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同学们解答复试准备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2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到从事考研指导工作多年的考研规划师孙老师为理信考研学子带来了一场线上考研复试指导直播。

  在直播讲座中,孙老师借助屏幕分享PPT和视频直播,帮助理信考研学子分析了2022年的考研形势,引导他们客观评估自己的初试成绩,指导他们积极做好复试、调剂等方面的相关准备。孙老师首先对复试备考全流程进行了讲解,建议考研学子从资料准备、专业课和实验准备、选择与联系导师、综合面试、英语口语等方面来准备复试,并提出了同学们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容易犯的错误。在院校调剂和“二战”选择方面,孙老师建议各位同学慎重对待“二战”、受疫情影响,明年二战压力会更大,要理性对待考研,最大程度地争取到升学机会。会后,同学们针对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提问,孙老师认真解答,并为学生们提供了多种参考方向,最后,孙老师为2022届全体考研学子送上暖心祝福。

  本次讲座,有效解答了学生们对复试和调剂的各种疑问,消除了学生的恐惧心理,并增强了学生们的自信心和竞争实力,为学生们更好地应对复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