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理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

    2019-09-11 10:05:08 作者:文/李哲 曹继鑫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到来之际,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怀,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9月10日在文经楼传媒演播大厅组织师生观看了《建国大业》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院长刘振斌,团委书记孙杰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国大业》以40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主线围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该片反映了我党在艰苦的历史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带领人民实现国家统一,走向民族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诗篇。

  观影结束后,杨凯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今天也是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们全院师生组织在一起观看《建国大业》红色电影,共同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站到了历史的风口浪尖,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这种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追随和践行。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更需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观看红色影片不仅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历程,也是一次心灵洗涤的历程。理信学院师生通过重温历史经典,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晰深刻地认识了解,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