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理信学院在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18-06-27 19:01:28 作者:和乔乔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6月24日,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成功举办。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联网创新实验室、硬件创新实验室参赛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是一项全国公益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旨在深化和推进高校嵌入式、机器人、物联网系统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教学的改革,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本届大赛在历经数日的初赛角逐后,共有来自省内10余所高校的6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的比拼,由理信学院王蕊老师指导的物联网创新实验室两件参赛作品:智能旅行箱(学生团队:陈浩然、宋天一、高林林、周少伦)获本次比赛特等奖,可穿戴多功能手臂(学生团队:王鹏皓、高林林、崔倩文)获一等奖;由油海东老师指导的硬件创新实验室三件参赛作品:基于Arduino的自动跟随小车(学生团队:孙印博、周晓龙、孟祥宇)获一等奖,智能农业大棚监测控制系统(学生团队:韩怀治、董芳春、张洁)和智能消防车(学生团队:王月、孙长嫔、何平)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促进下,理信学院一直注重交流合作,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全方位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优异的创新实践环境和展示发挥的平台,为进一步激发和培养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