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理信学子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键词: 再获佳绩 蓝桥杯     2018-06-13 09:45:05 作者:理信学子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理信学院          浏览数:0


  5月26日至27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帷幕。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6名学子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进京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

  6名选手分别参加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组别的个人赛及软件创业团队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舵、杨鹏飞分别获得个人赛二等奖,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冯纪翔获得个人赛三等奖。由吕健波老师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互联方向)专业的李献峰等组成的With You糖尿病患者家属服务平台项目团队凭借出色的项目立项获得团队赛全国二等奖,刷新了我校在该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蓝桥杯是在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学科赛事。自2010年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9届,云集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高校的参与,累计参赛人数超20万人次。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 IT 类科技竞赛。

  本届蓝桥杯大赛有近1200多所高校,5万余名IT类专业选手报名参赛,分别进行个人赛和团队赛等多个奖项的激烈角逐,比去年增加了约万余名参赛选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院校学生广泛参与,比赛难度逐年增加。大赛组委会将“互联网+”设置为本届大赛创业赛的指定方向,鼓励学生在“互联网+”领域制作出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应用系统或软件架构。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重点,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多年以来,理信学子获得了包括世界格斗机器人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等多项专业竞赛一等奖,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显著提升,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