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题讨论会

    2017-05-15 18:21:35 作者:文/郝文 丁珂 图/刘菲           浏览数:0

  5月11日,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题讨论会在信息楼215召开,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孟大志教授等学者及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系陈秀荣、李福乐、王淑香、王殿坤和吴自库五位教师参与研讨,并取得了重大的收获。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于2016年发起第一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研讨会。此后,研讨会每年举办一届,并与青岛市的各个高校合作研讨。另外,研讨会还提倡各高校选出教师代表,组成队伍,完整地做出美赛的一个题目,写出论文并在《数学建模与应用》杂志上发表。

  2016年青岛农业大学理信学院数学系的陈秀荣、陈建毅和修宗湖三位老师和山科大老师针对美赛题进行合作研讨,并在相关汇报大会上做了详细的报告,大大提高了理信学院三位老师的数学建模水平。2017年4月,研讨会正式开始,青岛农大理信学院数学系的五位老师再次与山科大老师合作研究美赛A题。

  此次研讨会,从上午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半结束,陈秀荣、李福乐、王淑香、王殿坤和吴自库五位老师预先把获得美赛最高奖项的四篇论文所用思想方法和结论做成PPT,并在当天提供给所有研讨教师一起讨论,希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期间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孟大志教授做出重要指导,最后成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老师们约定在接下来半个月的时间里按这种方法查找资料和数据,计算出相应结果,届时孟大志教授会再次到我校做进一步讨论,争取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优质方案。

责任编辑: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