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前往青岛国际院士港进行考察交流

    2018-12-21 17:28:32 作者:李哲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学院于12月17日及21日先后两次前往青岛国际院士港进行考察交流。本次考察团包括理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以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于院士港就院士引进、团队合作等方面工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据了解,青岛国际院士港定位于网络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新材料、高端设计等产业领域,重点引进各国世界级水平的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外籍院士)以及海内外博士团队,以人才高地建设推进创新高地建设。

  考察途中,徐鹏民一行先后与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龙云泽,院士港综合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建斌以及院士团队骨干成员就网络信息技术在农业网联网、互联网农业数据采集存储、农业数据传输、农业大数据处理分析、农业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洽谈,同时在网络信息技术领域院士引进到理信学院以及团队科研合作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考察交流加强了与青岛国际院士港之间的交流合作,为理信学院引进高水平人才,推动了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对理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途径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