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举办“绘职业‘虹’图,扬梦想风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2015-11-09 14:43:18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树立大学生竞争意识、就业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对自己的人生发展有深入的分析和了解,发掘大学生的自身潜力,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11月8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校“彩虹生涯工作室”承办,各学院协办的“绘职业‘虹’图,扬梦想风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办。青岛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董玉河、理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校“彩虹生涯工作室”主持人杨凯、建工学院正科级辅导员车广杰、合作社学院团委书记马伟萍老师、青岛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吕国莹、机电学院正科级辅导员王德国、理信学院团委书记孙杰、理信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张照辉。

  决赛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本次决赛分为主题陈述、职业角色模拟,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每位参赛同学结合职业规划流程的四个步骤—自我感知,职业认知,规划与实施和调整与评估做了详细的自我剖析,再分别以PPT的形式阐述自己的职业规划,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的分析,并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通过生动的职业情景模拟再现了自己对职业的规划。选手们所展示的作品重点突出,内容简明扼要,演示与说明的条理清晰,得出的结论明确而有较强的说服力,能够准确提炼职业规划设计作品的精粹。每一个现场展示的作品都有极强的表现力与亮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以及三等奖6名。来自动科学院的徐逸凡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在精彩的演讲结束后,董玉河老师称此次比赛不仅给各位选手一个锻炼自我能力的平台,更是有效地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了职业理想和自身发展目标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逐步确定长远而稳定的发展目标,提高自身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杨凯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表现。他说,在比赛中认识自己在就业认知上的漏洞和不足,尽早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为以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全面普及我校学子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应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