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前后教学秩序检查的通知

    2018-09-28 19:58:05           浏览数:0

  各教学单位:

  根据我校校历安排,2018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22日~9月24日;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放假期间全校停课,9月29日、30日(周六、周日)按当天课程表上课。因假期耽误的课程,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补课。

  为保证假期前后的教学秩序,特作如下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严格假期前后调停课的审批管理,杜绝随意调停课现象发生,无特殊原因不予调停课;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无特殊原因,不得批准学生提前离校或延迟返校。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假期前后的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学时间表上课、下课,坚决杜绝迟到、早退,不得随意调停课;确因特殊原因需要调停课的,填写《青岛农业大学调课、停课、补课申请表》,经学院批准、教务处审核备案后方可调停课,否则视为私自调停课;教师不得答应学生调停课和请假要求;假期前后,任课教师要严格考勤制度,坚持上课点名,认真做好记录。

  学生须按照放假规定时间离校、返校,请假必须持有学院开具的请假条,请假理由要充分、合理;学生不得无故旷课、迟到、早退。

  学校督导、教务处将加大假期前后教学秩序的督导、检查力度,一经发现违规、违纪现象,学校将依据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严肃处理。

  教务处
二O一八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