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理信学院组织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

    2017-11-13 14:59:32           浏览数:0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接受党性教育,重温红色革命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11月11、12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30余名教工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现场党性教育。

  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等四个教学点。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党员们观看了当年的战斗实物展览,了解了当年北洋水师及甲午战争的历史面貌,认真倾听了英雄们的事迹介绍,领略了英雄们的战斗风采和艰辛,并深刻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重大历史和现实话题;在“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从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国家、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等方面直观了解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同志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和条件,毅然决然的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废寝忘食参加“两弹一星”的科学研究精神和为了祖国的军事机密而勇于献身的爱国精神。

  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讲解员介绍抗日战争中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重温胶东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在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胶东育儿所,全体党员感受到胶东育儿所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的大爱情怀,乳娘事迹是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真实写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力量。

  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影像资料,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党员们对甲午战争史、红色胶东革命史、民族复兴奋斗史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