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生涯工作室受邀到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进行生涯规划讲座

    2017-06-13 19:23:12 作者:王甜甜           浏览数:0

69,受民盟鄂尔多斯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与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的邀请,我校彩虹生涯工作室主持人杨凯为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近两千名高三学生及家长作《基于职业生涯规划视角下的志愿填报》的主题讲座,这是继由民盟鄂尔多斯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内蒙古关心下一代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高考志愿填报工作研讨会”之后,彩虹生涯工作室再一次受邀前往鄂尔多斯进行生涯讲座。

杨凯从高中生涯教育现状、志愿填报存在的问题和基于职业规划的志愿填报三个方面展开。指出很多学生在高考后填报志愿时,并未仔细考虑自己的性格、志趣,只要找到自己的分数所能录取的学校、科系,便草草地签下了自己的一生,导致进入大学后学习无动力,生涯无规划,发展无目标。填报志愿时存在诸如只选“好”的,不选“对”的等误区。杨凯把生涯规划中的MBTI性格类型和霍兰德兴趣代码等专业理论与高考志愿填报相结合,以其专业的视角、生动的案例以及诙谐幽默的语言受到市一中领导、老师与家长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关注。

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普通高中管理先进学校",并成为国家教育部命名的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2016年学校考取清华、北大21人,已相继成为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名牌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本次专家进校园讲座有助于学生在进入大学后尽早确定目标,有的放矢的进行规划和学习,提高学习动机,同时本次讲座也扩大了我校在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的影响力,为我校今后在内蒙古地区的招生宣传与咨询工作扩展了渠道。

责任编辑:王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