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8-09-25 23:31:33           浏览数:0

工学类,代码080901

一、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硬件、计算机软件与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理论、核心知识和应用技能,能在相关领域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的具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要成果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项、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青岛市科技厅项目4项及横向课题若干项。获得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国家级软件著作权30余项,被三大检索收录论文60余篇。大学生在浪潮杯、博创杯、国信蓝点杯等全国大学生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0多项。

三、主干课程

  离散数学、数字逻辑、电路原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数据结构、操作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编译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Net开发技术、Android程序设计、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等。

四、办学条件

  现有教师3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24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12人,硕士17人。2012年获批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学院建有微机原理实验室、单片机原理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数字逻辑实验室、计算机控制原理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网络技术实验室以及软硬件创新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500多万元。

五、就业情况

  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一部分学生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毕业生毕业后就业领域多,如到国内外众多软件企业从事软件开发、APP开发;到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信息技术部门从事软件开发与维护、网站平台的开发与管理;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维护、教育培训;到教育部门进行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附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