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召开信计专业考研专场经验交流会

    2020-06-11 14:41:5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6月10日上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信息楼417举办考研专场经验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2020年成功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的高子健、中国矿业大学的胡传晓、辽宁大学的王淑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闫家轩、湘潭大学的刘雅菲五位同学,理信学院副院长刘振斌教授、吴自库教授,信计17级准备考研同学生。

  信计专业2020年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代表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针对前期规划、目标计划、复习方法、心态调整、作息安排以及院校选择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传授考验经验。高子健同学具体的介绍了在考研时高等代数、数学分析方面的题型和答题技巧,以及复习的要点,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胡传晓同学则从院校选择、备考复习过程、习题训练及考研复试等方面进行讲述,她告诉同学们一定根据自己的能力择校,争取第一志愿考取研究生,同时强调了复习中自律能力和制定学习计划的重要性,应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进行有效的复习;其他同学还分别介绍了政治、英语的学习方法和时间安排,调剂与复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经验。

  会议最后,2016级学生代表详细的解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相关问题,解决了大家内心的疑惑,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建议。信计专业这一传统持续多年,2017年信计专业同学经过学长们的指点,期待2021年考研取得优秀成绩。

  本次专场经验交流会上,亲历研究生考试的优秀同学们倾情讲述了自己的备考故事,分享了备考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为还在迷茫的同学指引了道路和方向,同时也激发了学院学生全心考研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