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旧

理信学院部署落实2017年冬季安全检查工作

    2017-12-08 17:03:36 作者:和乔乔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青岛农业大学关于进行2017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全面配合学校相关工作。

  学院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求各教研室、实验室进行全面自查,做到全面深入、细致彻底,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学生宿舍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辅导员、班主任以例会、班会等形式传达安全工作重要性,树立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强调了学生集体活动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系统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

  会后,学院副院长陈龙猛,办公室主任周启河,实验中心主任王承明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查看了电源线路、水电安全、消防设施及值班安排等情况,确保实验室及人员的安全。学院全体学工办成员对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全覆盖安全卫生大检查,检查了学生及学生宿舍禁烟控烟情况、违章电器使用情况、阳台物品堆积情况等宿舍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两方面,并提高广大学生,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寝室用电安全安全。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是按照习总书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的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积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把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内部环境。

  

编辑:和乔乔

责任编辑:刘菲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