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理信学院“禁毒防艾,青春有爱”暑期社会实践团顺利抵达实践基地

  毒品、艾滋病问题是全社会、全人类面临的严重问题,禁毒防艾教育多仅停留在知识传授上,缺乏科化学的指导,开展禁毒防艾教育的形式单一,任重而道远,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支部响应团中央号召,成立了“禁毒防艾,青春有爱”赴青岛交运集团汽车北站地实践服务团,7月15日-17日,青岛市城阳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城阳区禁毒办公室工作人员与社会实践团17名队员一同前往青岛汽车北站开展以“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7点,社会实践队员从学校出发,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实践基地,汽车北站站长张震接待了实践队员。张震站长简单向实践队员介绍了汽车北站的基本情况与注意事项,随后为队员们安排宣讲点,队员们悬挂起禁毒防艾宣传横幅,摆放好展板,张贴好海报,为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随后,实践队员一起熟悉周围的实践环境,为下一步做好实践活动奠定基础,实践团队队长杨宝广着重强调了实践队员的安全问题与纪律问题,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再进行实践;在社会实践期间,一定要保持热心,耐心的态度,时刻记住自己不仅仅代表自己,更代表青岛农大理信学院。车站人群密集也是一个好处,这里有各个地方,各个年龄段,各个行业的人,在此宣讲也能影响到更广泛的人群。队员们一定要真正的把帮助人民了解禁毒防艾知识作为自己的责任,怀着赤子之心去做好这件事。

  为确保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在实践活动准备前期与青岛汽车北站进行多次沟通交流,包括前期项目申请、活动方案策划等。实践团队将致力于服务群众、社会调研、禁毒防艾宣讲,理论普及等特色服务,在禁毒防艾的战略方针部署中,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防艾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防控艾滋病的泛滥的浓厚氛围。

  最后,预祝青岛农大理信学院“禁毒防艾,青春有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