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东地区农林水院校数学教学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顺利召开

    2018-10-31 21:01:56 作者:李哲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中心          浏览数:0

  10月20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华东地区农林水院校数学教学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出席了会议,理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农林院校从事数学教学的骨干教师,会议得到了中国农业出版社的大力支持。

  会议旨在推动农林水院校的数学课程教学内容改革和教材建设。与会专家就农林水院校数学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等主题,深入交流了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经验及创新人才的培养改革措施,探讨了提升农林水院校数学教学质量、提高大学生考研率和加强数学学科建设的有效途径。专家们的报告既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又紧贴当前国内高等教育和高校数学教学实际,对提高我国高等院校数学教学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效促进了华东地区农林水院校数学教学资源共享,为高校数学教学经验的定期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有力推动大学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为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