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19 18:19:0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10月19日下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并对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提出要求。

  为便于大家理解、详读、完整领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对报告进行了整理归纳,带领大家明确了报告主题,学习了包括经济建设、民族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在内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及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要思想、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等内容。岳斌指出,全院教职工必须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青岛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党委书记杨凯强调,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旗帜,必将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科研教学息息相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并就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重点整顿,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秩序及卫生状况,对前期出现的问题集中整顿;二是要遵纪守法,强化责任追究,全院师生员工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认真做好每一阶段的工作;三是要严格课程纪律,加强学风建设,打造良好的教学风气;四是要求班主任严格按照学院要求,经常走访宿舍,要营造全体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参会教职工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成为新时代下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