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队

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2022-09-09 08:33:2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建于2021年,位于城阳校区信息楼239,师资力量雄厚、学习氛围浓烈。该实验室致力于带领学生参加国家一类创新创业竞赛,着重提升学生科研及探索能力。

  实验室优势:

  1、我院唯一一个可以承办一类赛事的实验室

  目前实验室正在积极的备战参加各类竞赛,已申报参加5项“小挑”项目,六项大创项目,“大挑”项目也正在准备之中。由于准备充足,实验室各项目组在参赛队伍中均占优势。

       2、可以辅导学生发第一作者论文的实验室

  3、具有区块链方向对接公司的实验室

  铭数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由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领衔创立的技术创新型研发企业。铭数科技深耕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驱动产业创新,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4、实验室成果丰硕,所在成员积极参加比赛,并获得多项荣誉      

 

       5、2022互联网+实验室两项进入省赛

  选择方向:

  “论文组”:

  论文组主要致力于学术研究,在对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相关模型和算法等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创新并发出自己的第一作者论文。

  “区块链组”:

  区块链组致力于研究最前沿的应用型区块链技术,能够得到区块链领域海外专家和对口公司的专业指导。通过参加“大挑”、“互联网+”等一系列一类赛事全面学习区块链开发的全流程,做出真正能使用的的软件产品。通过区块链公司和海外专家的指导,拿到最具潜力的课题,并发表一作论文来提高科研能力、文字书写能力,促进考研者轻松上岸。

  “人工智能组”:

  人工智能组的同学致力于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目标检测相关方向的研究,重心放在参加各类竞赛和项目,相关内容用于提供论文方向。我们的目标是参加国家级一类竞赛等竞赛:如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