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

    2018-09-23 16:30:36           浏览数:0

工学类,代码080703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科学的思维方法,接受通信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的训练,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在通信领域及通信应用到其它领域中从事研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二、主要成果

  近五年教师获得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5项,科研经费220万,发明专利6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目前在校生获得国家级竞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省级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三、主干课程

  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程序设计基础、移动平台程序设计、Java应用程序开发、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EDA技术及应用、集成电路CAD、单片机应用综合实习、通信应用程序开发、通信网络综合实习、通信类项目实训等。

四、办学条件

  现有专业教师2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博士7人。建有物联网、嵌入式应用、信号处理、移动通信和有线通信网络等实验室5个,并建有现代通信网试验基地和专用的硬件创新实验平台。拥有各种设备500余台,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

专业负责人:李吉忠


附件: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