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Java方向)

    2018-09-19 16:31:29           浏览数:0

工学类:代码080901

一、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计算机软件理论、工程与计算机网络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软件工程领域基础理论知识和移动互联网方向先进的开发技术,具备软件开发和管理能力和利用日语、英语进行听、说、读、写的能力,能从事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和对日软件服务外包工作,适应社会主义市场X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自我知识更以新能力的应用型、国际化高级软件专业人才。

二、主要成果

  近五年教师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科研经费160万元,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项,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23项,专利2项,发麦教学科研论文90余篇。近三年学生参加信息技术、软件设计等各类竞赛有40人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30项。在校学生创立青岛凌容软件有限公司,获得青岛市“明星企业”和省、市、区多项荣誉称号。

三、主干课程

  日语、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软件工程、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Java SE程序设计、Java Web程序设计、SSH-J2EE轻量级解决方案、An-droid程序设计、.NET FRAMEWORK软件开发技术、日文软件开发流程与技巧、软件日语等。

四、办学条件

  本专业由学校与公司合作,按“121工程“模式进行人才培养:学生前三年在学校完成本科教育阶段课程的学习及日语的强化学习,第四年到软件公可和对日软件外包公司接受一线工程师指导项目实训、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现有专业教师2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博士7人硕士以上23人。建有网络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基础等实验室,各种实验仪器设备510余台套),设备总值达398万元。

专业负责人:陈龙猛


附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外包方向)人才培养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