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互联方向)

    2018-09-18 16:32:09           浏览数:0

工学类,代码080901

一、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移动互联网软件理论、工程专业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具备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的能力,利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的能力,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及国家知识产权及信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能够熟练地从事移动互联企业项目软件设计与开发、工程组织与协调管理等工作。

二、主要成果

  近五年教师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科研经费160万元,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项,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23项,专利3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90余篇。近三年学生参加信息技术、软件设计等各类竞赛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21项。

三、主干课程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软件工程、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Java 系列的全套课程、Android程序设计、Android特色应用开发、Object C程序开发、IOS程序开发、HTML5程序开发、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等。

四、办学条件

  本专业由学校与公司合作,按“121工程”模式进行人才培养:学生前三年在学校完成本科教育阶段课程的学习,第四年到软件公司接受一线工程师指导项目实训、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现有专业教师2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博士7人,硕士以上23人。建有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物联网、软件工程、计算机基础等实验室,各种实验仪器设备510余台(套),设备总值达398万元。

五、就业方向和区域

  移动互联专业的就业方向有移动端(Android/iOS)应用开发,Web项目研发,数据库相关岗位,软件测试,前端设计,项目管理,售后维护等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在各个城市的各类专业的软件公司或相关的IT企业担任软件设计师、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区域相当广泛,既可以选择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首的一线城市就业,也可以选择普通的二三线城市就业,比如海尔,海信,东软,百灵,NEC,浪潮,软通动力中大型企业等。


附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移动互联方向)人才培养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