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理论学习

    2022-09-23 10:36:53 作者:郭苗苗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9月22日上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信息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主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副院长李吉忠、韩仲志、刘振斌,团委书记姜程参加学习。

  杨凯在会议上指出:党建带团建工作是党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青年工作领导的时代需求,对于共青团更好地担负起团结教育青年的责任、更好地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随后,杨凯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树立群众观点和群众思想,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打牢党的群众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入团入党工作。在发展团员工作中要做到“坚持标准、严保质量”,做好学院“推优”工作,加大优秀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力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围绕党、团工作中心,根据青年特点、青年成长需要,帮助和指导学院团委不断优化常规活动的组织,探索生动活泼、扎实有效的活动新载体,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树立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且纷纷表示,会把“建”和“带”两个方面工作都做好,保证党团建工作做到位,服务于学院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