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4 15:56:09 作者:万玉慧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1月13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连勤,校组织部副部长乔磊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主持。

  会上,杨凯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二是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有关要求方面;三是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制约本单位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四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有关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五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针对问题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一致同意杨凯代表学院党委所做的对照检查材料。

  随后,每位班子成员本着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开门见山地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中肯地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意见,改正自身不足,做好各项工作。

  听取汇报后,朱连勤代表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学院分党委的民主生活会问题找得准确,原因分析深刻,会议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开诚布公,效果良好。朱连勤还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大局,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党的建设和立德树人等工作的全过程;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推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迎接新挑战;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要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强化党性教育和政治历练的过程,成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过程,成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过程。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朱连勤还提到以下要求:一是班子有职责有分工,一定要融合与合作,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二是加强党组织在学院工作中的领导,发挥党支部在教学、科研中的骨干作用;三是尽职尽责,落实好“六保”、“六稳”工作;四是结合学院实际在脱贫攻坚、智慧农业、新工科建设等做好工作;五是从严治党,树立“一岗双责”意识,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提高政治担当。

  最后,杨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按照校领导意见,继续深入查摆和对照检查,列出整改清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在整改和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责、积极担当,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