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超算郑州中心来我院进行交流指导

    2021-09-13 15:53:43 作者:刘思慧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9月10日,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韩林教授一行7人来我院进行交流指导,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韩仲志主持会议。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是2019年4月科技部批复建设的第七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在河南部署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韩林教授就中心在数字经济、生物育种、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超算中心在遥感数据、卫星数据等大数据处理方面的优势。

  韩仲志副院长就学院教师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双方重点就大数据,区块链以及食品安全、智慧海洋牧场等未来可能的研究合作方向做了详细的交流。会上,双方一致认为希望以此交流为契机,结合目前我院教师的研究方向,充分发挥超算中心平台优势,探索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合作点。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近年来一直重视对外合作交流,紧紧围绕国家区域重大战略,积极服务社会,增加对外合作机会,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发展。